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凯千】前辈和小朋友

:无可上升

:礼物原梗来源@年少当妈 
——————————

‖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小朋友高考要结束了。

从小朋友开始闭关那会起,自称是前辈的就琢磨着给他买礼物了。

他们现在这种状态,谁都不差钱,送的就是心意。

但就是心意才难决定。

小朋友更加,他有一颗奇奇怪怪的超有趣的心,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才是能真正戳中他的心的。

可难追了。

所以作为前辈的他想礼物已经想了很久了,从去年他生日过后就开始想了。

毕业礼物,还有生日礼物。

这是他今天第三次因为毕业礼物这个问题而叹气了。

他最近在录一个综艺,节目里都是真正的前辈,他一个后辈自然是受宠的。

再一次听见他叹气的时候,有个大前辈换了个位子坐到了他身边,问他在烦恼什么。

他双腿悬空着抱着膝盖看着大前辈,特别认真地问:“送礼物的话,送什么比较好?”

大前辈在插花,桌上摊了一桌子的树枝叶子,闻言在枝叶里翻了翻翻出一根缎带来递给他。

是买花的时候包装用的缎带,红蓝相间的。

“啊?”

大前辈继续摆弄着自己的花,头都没回地说,“你往自己脖子上一扎,绝无仅有的礼物。”

“哈哈——”

他捏着带子尬笑了两声,有点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大家都是圈内人,很多事都心知肚明,就算不知道也能猜个七七八八,心照不宣就好。

但偏偏他是一个认真可爱藏不住事的后辈,所以大前辈就喜欢偶尔有事没事捅一下这个窗户纸。

“这不太好吧——”

大前辈就笑,决定不逗他了,“你坐着想多久都想不出来,出去走走吧。”



‖塞纳河畔 左岸的咖啡


节目是在法国拍的。

法国是一个想到就让人觉得浪漫的国度,说起来他们两个都与法国有着不解之缘。

这大概可以称之为,命中注定。

小前辈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小朋友的微信还是安静如鸡,什么消息都没。

他忍不住回想了一下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在干什么。应该准备出考场了,然后考完之后给小朋友发了条微信说自己感觉还不错。

虽然走路的时候低头看手机不是个好习惯,但他还是忍不住。

毕竟小朋友还没给他发消息。

他沿着街道一直往前走,街上都是异国情调的人和建筑,耳畔听到的也都不是熟悉的语言。

大部分人在陌生的坏境里都会觉得紧张,但他反而觉得轻松。

对他们来说,没有人认识你的时候,最是自由。

如果小朋友能一起来就好了。

他这次的目的地是旧货市场。

他来的第一天听说有个旧货市场的时候就想去看看了,但是一直都没找到机会。

过马路的时候,他发现马路对面有一家咖啡店,店门口有一个坐着的玩偶,手上绑了几个气球。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

告白气球。

他们两个总是同一些事有着莫名的缘分,感觉是时时刻刻都在提醒他们,哦这是命中注定。

他站着看了好一会,想知道那是一个套着玩偶的人还是单纯的一个玩偶。

他决定去对面看看。

是一只单纯的熊,气球绑在熊掌上,风一吹坐着的熊就会跟着气球一起晃。

他掏手机录了一段小视频,准备等小朋友出考场了发给他看。



‖告白气球 风吹到对街


小朋友给他发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宣告他结束了这次考试。

他兴致勃勃地想要给小朋友看他手里的气球和刚录的视频,可是小朋友发完✌就不见了。

他捏着手机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小朋友的下一句回复,弹了语音或者视频也都没人接。

小前辈拽着刚买的气球蹲在路边思考小朋友这是干嘛去了。

委屈巴巴蹲在路边的小前辈看起来特别像约会被人放了鸽子。

“小朋友,你干嘛去了?”

“小朋友你人呢?”

“小朋友你再不回我前辈可就生气了啊!”

“玺?”

“千玺?”

“烊千玺?”

“易烊千玺?”

小前辈在心里威胁说,等五分钟你再不回我我就不去什么鬼旧货市场了,礼物也不买了啊。


十分钟后小朋友终于回了,“诶我刚被老师拉住了,你要给我看什么?”

他一回消息,小前辈就把自己心里的不满委屈全忘了。

“给你看气球。”他把刚拍的那段咖啡店门口跟着气球一起晃的熊发给他看,“特别可爱。”

“你跟我预告了那么久的礼物就是气球啊。”小朋友的语气听上去有那么一点的不满意。

但是也就是听上去而已。

“你又带不回来。”

“所以我才要拍给你看啊。”

“你的意思是看过就算了是吧?”

小前辈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只给他拍了一段自己手里握着的气球。

“毕业快乐啊,小朋友。”

“谢谢您嘞,大前辈。”

“回去好好休息,等我回去见你。”

“好。”


小前辈觉得,科尔马的风其实有点温柔。



‖礼物不需挑最贵


最后他没去旧货市场。

大概是想着比起一个人逛,下次跟小朋友一起来探索淘宝才更有意思吧。

大前辈看见他牵着一把气球回来有点不可思议。

“你这是礼物吗?你带不走的。”

“不,我这是为节目买的。”小前辈就笑,看起来有点腼腆,“礼物是秘密。”



‖拥有你就拥有 全世界


小朋友最怕有三,其中有一是,怕前辈对他说情话。

因他毫无招架之力,只能躺平任他宰割,说一是一,说撞南墙绝不去撞他的胸膛。

前辈自然是知道的,所以他逮准了机会就会撩小朋友。


小朋友终于收到了前辈的礼物。

是一个放映机,里面还有一个信封。

信封里有一个做的那不是那么精致的落叶书签,一看就知道是不那么心灵手巧的前辈亲手做的。

小朋友轻轻地拿起书签,看着上面清晰的纹路好像都能看见前辈低头认真的模样。

还有一个DVD。


“花没折会,改成气球要天天开心。”

“礼物不需挑最贵,只要香榭的落叶。”

“你什么都不缺,只缺一个我。”

“世界是世界的,我的世界是你的。”

“下面请小朋友欣赏这首,专门为你而作的歌。”

前辈说的时候,一双深情的桃花眼直视着镜头。

虽然并没有当面说,但是小朋友的脸还是瞬间涨地通红满是无措。


你看,前辈永远是前辈。

他永远都知道怎么样才能最准确地戳中小朋友的心。



‖亲爱的 别任性


他从知道自己要来法国的第一天起,就琢磨上了要给小朋友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

法国,艺术之都,浪漫之都。

小朋友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如果可以,他甚至想把小朋友一起打包带来法国。

小朋友问他说,“你怎么想到准备这个的?”

“节目里的时候,他们让我唱一首歌,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告白气球。”

“后来我想去旧货市场,在路上我遇见的一家咖啡店就是我给你看过的那家。”

“然后我在路上,你知道吗,法国这边有一条路,路上两排梧桐树,我想秋天的时候一定跟童话一样特别美。”

他想把在法国的一整个生活都说给他听,说到后面他觉得有点语无伦次,于是他决定跳过这些话题直接问他说:“喜欢吗?”

小朋友就笑,回他说,“你猜啊。”


前辈想起自己弯腰在地上认认真真捡叶子的囧样,想起自己躲着大前辈们偷偷制作书签时的手忙脚乱。

他对小朋友,可真是百分百用心了。

再也没有别的人事能让他这么上心了。

谁让他的小朋友,全世界就这么绝无仅有的一个。


“我猜你喜欢。”

“那我猜你猜对了。”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end——

评论(12)

热度(4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