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wink】第三人称

:重度ooc,就是我瞎写着玩的

:别上升

——————————

直到青春一定程度的浪费

才觉得可贵



邬童跟尹柯说分手时候是高三。

周日,他们两个在肯德基里写作业。肯德基里永远有跑来跑去的小孩子,有大声嚷嚷的大人。

邬童的话说的突然,突然到尹柯一度以为是自己幻听。

他说:“尹柯,不如我们分手吧?”

尹柯眨眨眼,好像没听清楚他说的话。

“我说,我们分手吧。”

“你没跟我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邬童看着尹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说:“虽然我们分手了,但我希望你快乐。”

尹柯捏了捏放一边的饮料杯子,咬着吸管吸了一口然后把没有喝完的可乐泼了邬童一身。

邬童躲都来不及,连带着桌上的作业本都湿的一塌糊涂。

尹柯泼完起身拽着书包就走,背影潇洒地连作业本都没带。

邬童看着他的背影发了一会呆,最后还是受不了旁人的目光,默默地收好作业本回了家。

晚上做作业的时候邬童把尹柯的那份也做了。

第二天老师课堂上收作业的时候,邬童还没来得及把尹柯的作业本偷偷递过去就听见尹柯说:“老师对不起,我没做。”

“为什么没做?”

“丢了,不知道丢哪里去了。”

尹柯抬头看着老师说的特别坦然,他一直都是好学生,老师心中的学习榜样的那种。

听到他这么说老师也没多说什么,只说下课后再去办公室领一本。

尹柯乖乖地应了。

邬童默默地又把尹柯的作业本塞回到抽屉里。


邬童跟尹柯在一起过这件事,没有别的人知道。

所以班里同学只知道他俩莫名其妙吵架了,严重到互不搭理的程度的那种,可没有人敢去问为什么,连班小松也不敢。

他们两个人身边就好像围绕着奇怪的磁场,写着生人勿近熟人勿扰。

今天发段考成绩。

成绩发下来之后,邬童看了一眼就塞进了抽屉里然后趴着睡觉。而尹柯已经盯着成绩单看了十分钟了。

班小松最后还是没耐住同学的起哄,小心翼翼地凑过去问尹柯:“你看什么呢?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的第一被人抢了呢。”

尹柯转头看看他,又越过他看了一眼趴在桌上睡觉的邬童。

班小松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邬童这次是第七,老师都夸他成绩突飞猛进,还说让你一定要收他课后辅导的钱。”

尹柯就笑,翘着椅子捞了隔壁桌上班小松的成绩单看。

“你不也进步很大吗,你先把课后辅导的钱交了呗。”

“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尹柯笑笑,把成绩单还给了他:“下次吧,我明天应该要请假。”

“请什么假?”

尹柯捏着自己的成绩沉默了半天才说:“病假。”

“你今天就知道明天自己要生病了?”

尹柯眼角余光瞄了一眼,邬童还是趴着没动,也不知道是真睡着了还是装睡。

“是啊,我未卜先知。”

说完尹柯就拎着书包出了教室,班小松连忙跟上问他干嘛去。

尹柯冲他摆摆手。

“请假啊。”


下午的课尹柯没有上,第二天也没有来。

邬童去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问了一句,才知道尹柯请了一星期的假,父母请的。

“为什么啊?生病了吗?”

“说是说生病了,也说没什么大碍。邬童你跟他关系好,你帮老师把作业送过去再顺便看看他。”

邬童捧着作业本犹豫了半天才点头说好。


邬童到的时候,从窗户里能看见尹柯的父母坐在客厅里一脸严肃地讨论什么,尹妈妈情绪好像特别激动,但尹柯不在。

不知道为什么邬童总有些不好的预感。

“叔叔阿姨好。”

邬童敲了敲门,对着来开门的尹爸爸认真地打了招呼。

“噢邬童啊,进来吧。”

“诶。”

邬童跟着尹爸爸走到客厅里坐下。

“尹柯呢?老师让我给他送作业来的。”

尹妈妈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难看了起来,尹爸爸拍拍邬童的肩膀示意他上楼去。

“尹柯在楼上,你上去吧。”

门没关,尹柯就坐在窗台上发呆。

邬童敲敲门,尹柯回头发现是他,眼皮都没多眨一下,什么反应都没有。

“老师说你是生病了。”

尹柯点点头,从窗台上下来,拉开椅子让邬童坐下。

“谁知道他们给我请的什么假,病假最常见吧。”

“你怎么了?”

尹柯眨着眼,无所谓地说:“没怎么。”

“你说谎。”

尹柯看着邬童半天,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突然就笑了。

“我说我交了个男朋友,他们就把我关家里不准出去了。”

邬童嚯地一声就站了起来,带翻了桌上摊着的本子。

尹柯就笑,走到床边坐下,还踹了踹邬童身后的椅子腿。

“他们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你,我说不是。他们猜了一晚上到底是谁。我就说我每天在学校里见那么多人你们怎么可能猜得到是谁。”

“你——”

“他们昨晚的结论是立马送我出国。但是我说国外环境更乱更自由,而且天高皇帝远我干什么他们都管不着。”

“尹柯!”

“我估计他们在商量给我转学,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商量个结果出来。”

邬童好像急昏了头一样,两只手抓着尹柯的肩膀。毕竟是打过棒球的手,抓的尹柯挺疼。

“你急什么啊——”尹柯拍开了邬童的手,揉着自己的肩膀站起来,“我都没急,你急什么。”

“为什么?”

“这能有为什么,我只是说了实话而已。”

尹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把椅子拉过来自己坐下了。

“我说有男朋友,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你。”尹柯停顿了一下,抬头看着邬童,“所以你以后最好离我远一点。”

邬童靠着桌子看着他半天说不出话来。

尹柯也沉默,空气里都是令人窒息的安静。

邬童看着尹柯的发旋许久才慢慢地说:“我不明白。”

尹柯无意义地应了一声。

“邬童,快乐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我不快乐,那我希望你也不快乐。”



tbc

评论(39)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