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路过人间,爱都有期限。

谁的审美有偏差

邬童一推开咖啡馆的门就看见了坐在二号位上的女生。

全身上下裹得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还戴了个大框眼镜,是一个不太会让人想仔细打量的女生。

一看她全身上下的装备就知道她怕冷很懂保暖,哪像尹柯似的,打死不穿秋裤。

邬童坐下的时候,听见她用细的跟蚊子似的声音说:“你好,我叫刘艳芬”。

说话的时候头都没抬一下,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什么。

得了,连名字都没让人有再抬头看她一眼的欲望。

“我叫邬童”。

邬童敷衍地回了一句,低头掏手机给被他爹全权授权安排这件事的秘书发信息。



事情是这样的。

上个月邬童罕见地主动给他爹打了个电话。

略过一切寒暄直奔主题说,“爸我跟我男朋友出去旅行了啊,大概两个星期跟你吱一声”。

???

“跟谁?”

“跟我男朋友啊。”

“谁?”

“哦就是尹柯,你也认识的,跟我一起打棒球的那个”。

……

信息量太大总裁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然后邬童就用非常轻快的语气说道,“我就是跟你说一声免得你找。行了我上飞机了我挂了啊。”

之后邬童旅行了两个星期就失联了两个星期,微信不回电话不接短信也假装没收到。

总裁缓冲了两个星期之后,决定不行不能就这么放任自己儿子成为一个wanderful,于是他着手给自己儿子安排相亲。

“尹柯是沉稳型的,找内敛点安静点的姑娘。”

“不能太弱的,得能管住邬童的,找个有点威慑力的。”

“最好能长的像尹柯点,部分像也行。”

“硬件要求就这点,你去安排一下。”

邬童刚回来没两天,就知道他爸给他安排了相亲。

邬童没太在意,贯彻不听不看不回不知道的原则,跟他爹斗智斗勇胜利了无数次。

在秘书跟他保证找的女生邬童绝对满意不满意他的姓倒过来写并且年终奖全部充公之后,总裁跟邬童做了最后的谈判。

“就去这一次,去完以后我再也不逼你相亲。”

“说话算话?”

“算话。”

“OK!”



邬童:你是对我的审美有什么误解吗?

老王:??

邬童:尹柯长这样!

邬童调出相册给他连发了十八张偷拍的正经拍的尹柯的帅照,如果不是老王及时表示他见过尹柯他也认可尹柯很帅估计邬童能给他连发一百八十张。

老王:我见过尹柯了,我知道他长的跟您一样帅。

邬童:那你这什么意思?

附上一张偷拍的高糊的相亲女生的照片。

邬童:你到底是质疑我的审美还是我方卧底??

老王:您不满意?

邬童:满意满意非常满意!你把这照片发给我爸然后跟他说我跟他审美存在着无法逾越的鸿沟,我答应的事也做了以后别来烦我的事了。要是他非觉着这姑娘很好的话我不介意叫她一声干妈的。

老王:……您可能会后悔的……

邬童:个屁!



回完之后邬童觉得心里爽多了。

自己小心翼翼地瞒着尹柯偷跑出来相亲,这操作本来就超纲了,结果发现自己还被老爸质疑了审美,邬童觉得自己的心情有些不可描述。

“呃这要是没什么其他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我还有点其他事。”

邬童朝着对面低着头的人晃了晃手机,晃完不等对方什么反应也不管什么礼不礼貌大长腿一迈就走了。


老王:信我,您真的会后悔的。

邬童:后悔以后我跟你姓!

老王:……



万万没想到,第二天邬童又被叫过来相亲了,理由是你就坐了两分钟不到这压根就不算,重来!

邬童理亏无法反驳,为了之后和尹柯不被打扰的二人世界,只能再战一次相亲局。

邬童顶着万分怒火到了地方一看,得了,又是昨天那个女生。

邬童拿了手机噼里啪啦又给老王连发了三十张尹柯的帅照。

邬童:你为什么这么执着地觉得我会看上这女生?

老王:……

邬童:就算要给我安排相亲,至少颜值跟尹柯持平好吗?

老王:我觉得这女生挺好的……

邬童:你觉得好那你领回家吧,我给你一个大红包。

老王:……

邬童:你别又跟我说我会后悔,后悔我不但跟你姓还把我卡里钱都给你!

老王:……


干坐了半天邬童觉得有些话还是得说清楚,于是他清了清嗓子。

“呃,王?李?赵?姓什么来着……”

“刘。”

依然是得万分仔细才能听清楚的声音,邬童看着她从头裹到脚的装备开始睁眼说瞎话。

“不好意思最近天太热了我记性不太好——刘艳芬是吧?”

“嗯。”

“我就实话跟你说了吧,我是被逼着来相亲的,我有男朋友了。我爸一时半会接受不了这个事就给我安排了相亲。所以先不管外表身材首先这性别我们两个就不合适。”

……

“我也不知道老王跟你说了什么,或者你跟老王说了什么,反正结论就是我们两个哪哪都不合适。”

对面的姑娘终于抬起头了,邬童这次比较认真地打量了她几眼。

黑框眼镜底下露出一双眼,眨巴眨巴地乍一看好像尹柯。

一个低配的,女版的,盗版的,尹柯。

难怪老王敢跟老爸打包票,邬童在心里感叹了一声。

可是自己有高配正版的,干嘛还得看上这个盗版的。

老王怕是傻了。

邬童在心里下了结论。



邬童:老王你怕是傻了。

老王:???

邬童:我有高配正版尹柯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能看上这个尹柯的低配版刘艳芬?

老王:我有一句话一直都很想跟您说。

邬童:什么?

老王:立flag是会被打脸的。

邬童:滚滚滚滚。



骂完老王邬童再一次觉得自己神清气爽。

“那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哈,再见。”

说完邬童就直接走了,都没给对方说话的机会。




——————————
今天往昔糊了吗?
没糊!

评论(23)

热度(3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